本區僅放置「序章之一 紅與銀,墬入黑暗」作為試閱(請點選繼續閱讀),

其它章節請經由連結進入。

幻夢之翼封面

===章節超連結(天空部落格)===

總連結

序章之一 紅與銀,墬入黑暗

第一章 重新勾勒的白名為殤

第二章 粉色開始交織的日子

第三章 再次被黑所浸染的白


 

第四章 01020304

==================

 

幻夢之翼 序章之一 紅與銀,墬入黑暗

 

幻夢之翼序章

是有多久,沒有吃過熟食了呢?既使在這樣的時刻,無聊的念頭還是不經意的出現。

從三年前的那一夜起,那被火燄所環繞的家園,就註定了鮮血的紅與刀劍的銀是我人生僅有的顏色;只不過,承認這一切至今,也不過一年的光景。

如果不是這一場偶然的大火,我大概已經無法回憶熟食的滋味了吧?

一年來……其實我並沒有在計算,有在計算的,是「他們」。

眼前的火焰不知吞噬了多少性命,但也為我延續著生存,至少在綿綿細雨變成傾盆大雨之前,我可以這樣子稍稍悠閒片刻──

或許,我得加上兩字,應該。

明明沒有用雙眼目視到危機,我依然察覺了他們的到來,這一切得歸功於他們一年……不,三年來的窮追不捨。

是的,「他們」。

被包圍了呢。

右手揮起刀劍衝向其中一人,幾個起落後就對上了招,這些日子以來他們早已熟悉我的動作,他謹慎的對應著,但我沒有等其他人也圍上來的餘力;我左手動了起來,這一刀準確的砍在咽喉,但只留下滲出鮮血的紅痕。

這是沒辦法的事情,這把刀的刀刃早已消失,這些日子裡,這片大地上,不存在願意修補這把刀的人。

──而且,這隻手早就廢了,我只不過是用肩膀,像甩動披風一般來讓手動起來,刀也只是綁在手上。

這些行為換來的,只有對方一絲遲疑、一時呼吸困難,不過也夠了,足以讓我以野獸般的動作,在這空隙中突破重圍。

「困獸之鬥。」

冷哼聲響起,我很熟悉這個聲音,畢竟聽了三年,我應該憎恨這聲音的主人才對,但我的心早就麻木了。

因為一年前,我就已經死了。

彷彿呼應這令人厭煩的話語,我的身體像力氣被抽空了一般停下。

眼前是不知多深的河谷,我應該是很清楚這附近的地形才對,然而我依舊來到這裡,是潛意識希望結束這一切?還是有其他理由?

對以本能活過這一年以上時間的人而言,這是不可能得到正確答案的。

「結束了,乖乖的束手就擒吧,女人。」

他們是覺得事情即將落幕嗎?居然沒有繼續前進──不過,若非他們必須活捉我,我是不可能撐過一年的。

「你們認為……」我居然在笑,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開口,聲音有些沙啞;這女人瘋了嗎?我從他們眼中讀出這些,我並不會讀心術,所以這大概是我自己在取笑自己,但是……

「我是誰呢?」

他們很快激動了起來。

「該不會……阻止她!」

「這還真是個適合我的結局。」

我腳下失去了支撐。

夜晚的深淵只有漆黑。

身後……不,上面那些人的聲音已經消失。

眼前閃過無數……但最後只剩下一個人的身影。

「……」

什麼?我聽見了什麼?

但我很清楚我下意識從口中吐出什麼。

 

「笨蛋,我說過,我已經不是……」

 

 


 

本文亦發表於筆者個人天空部落格「孤月星語.蒼茫夜歌」與同名鮮網專欄(目前停止使用)中;不論你是否會繼續關注本作品,皆在此感謝你的閱讀。

「幻夢之翼」是筆者個人對於瑪奇主線的理解整理,以及自身想法揉合而成的故事,故此,許多地方會是與瑪奇主線敘述有出入的補完或自創情節,甚至是自行設定及無視原本設定的橋段,這些部分會在各章節結尾加註附註。

某些部分的劇情如果能對照之前筆者所發的「瑪奇遊戲主線劇情年表整理」、「瑪奇世界觀名詞設定」、「瑪奇主線歷史推論研究」(以上三篇文章皆可於本部落格及巴哈姆特哈拉版精華區找到),應該會更能了解;當然,由於筆者愛好解說的關係,既使單看本作應該也會解釋得相當清楚。

這裡貼出的「序章之一」是試閱性質,本身與瑪奇世界觀無關(至於與本作品劇情的關係可以在看過本篇後了解),但可以做為對了解筆者筆調手法的參考。

每個章節預定會附有一到兩張的插圖,除序章外每章為六千五百字左右,會分段為約七百餘字的小段落陸續釋出,並在各章節結束時整理為一篇。

另外,由於筆者寫作速度不快,故此更新不會太快,這點還請見諒。

還有,文中「羅梅雅菲爾」及「沙亞克諾恩」兩角色皆為本人瑪奇分身,「羅梅雅菲爾」是有在練的精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夜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