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數個月的統計,這份報告終於出爐了!感謝當初提供數據的朋友們。

以下文章引用之數據來自以下三篇的整理:資料統計一資料統計二資料統計三,建議驗證本文時,將此討論串同時打開,進行對照對變身時間之計算方式是「從按下技能開始計算,到解除瞬間或闇黑武士進入侵蝕狀態結束」

本文同時發表於本人個人部落格與冰心冷情公會部落格。

推論開始。

一、首先,以大多數數據來說,不同重生次數之角色在年齡增加時減少之變身時間幾乎相同,故可推論年齡與重生次數兩變因在變身時間公式中各自獨立。

二、由childwanabe的角色(重生次數22次年齡10歲)與角色己(重生次數27次年齡10歲)時間差距8秒,以及玦燦的角色(重生次數11次年齡17歲)與冰心泠月的角色(重生次數29次年齡17歲)時間差距30秒,加上一些類似數據,大略可推論是一個會略為遞減的曲線。

三、若我們先假定所有變身技能變身時間皆相同,那麼闇黑武士系列的角色丙(僅有25歲數據),在同重生次數其它年齡時的變身時間應與重生次數40次的角色甲相同;那麼與同為25歲角色的角色戊、丁比較時,角色丙從18歲到25歲共減少27秒的變身時間,而角色戊、丁則分別減少約18、20秒,與第一結論相違背

那 麼,我們從另一個闇黑武士系列的角色乙來看,大多數角色在這個重生次數區塊,每增加一次重生次數會增加約2秒的變身時間,角色乙重生次數36次、年齡19 歲時變身時間是312秒,而光之騎士系列的角色甲在重生次數38次、年齡19歲時是325秒,2次重生就差距達13秒,明顯與數據不符

由於闇黑武士系列在變身時間結束後可以以回復HP的方式延長變身狀態,故推測闇黑武士系列技能在不進入侵蝕狀態下之變身時間,較其它變身技能的變身時間少,其值約為10秒左右。

三、natsumiabe (健三)所提供之日本網站統計,前10次重生每次約增加6秒變身時間,第11次增加10秒,此數據與實際數據基本在誤差範圍內,故應是接近正確的推論。

四、數據另稱重生次數第12次到第14次每次增加2秒,而大多數重生次數在12以上之角色數據也都是約增加1到3秒,考慮外在因素誤差,可推測重生次數第12次之後,每次重生增加約2秒。

用 年齡皆為10歲時的角色進行比較,childwanabe的角色與角色己重生次數差距為5次,時間差距為8秒,還在誤差範圍內,但角色己與角色乙重生次數 差距為10次,時間差距為14秒(因為角色乙是闇影武士系列,數據增加10秒來計算),而角色乙又與呆呆乂牛奶的角色重生次數差距為14次,時間差距為 20秒,這兩段數據已明顯不符合誤差範圍,筆者推測可能在重生次數30次附近,每次重生增加之變身時間更動為1.5秒左右。

數學計算後,推論重生次數第30次時,重生增加之變身時間下降為1.5秒左右,代入角色乙與月蔭之歌的角色在11歲時、火龍精靈與未紻在16歲時的狀況,亦在誤差範圍內。

加上第二條推論,可判斷從第12次重生開始,到第30次重生為止,是一條從2秒左右下降到1.5秒左右的曲線。

五、 本次蒐集的數據中,嘴賤仙人與我不思故我不在、nadiainochi三人的角色與其它數據的重生次數落差最大,故分開推論,我不思故我不在的角色重生 92次11歲、變身時間420秒,嘴賤仙人的角色則是重生116次18歲、變身時間434秒,假設嘴賤仙人的角色在11歲時為448秒,則兩者重生次數差 距為24次,時間差距為38秒(因為嘴賤仙人的角色是闇黑武士系列故以458秒計算),也在符合重生增加之變身時間更動為1.5秒左右的誤差範圍內。

推論在重生次數超過12次之後,重生增加之變身時間不再如第11次重生般大幅變動,應是如同漸近線已逐漸趨近於定值。

六、 nadiainochi提供的角色數據是重生130次14歲、變身時間432秒,但此數據重生次數較嘴賤仙人的角色高、年齡較嘴賤仙人的角色低,又是光之 騎士系列的角色,就算前述推論錯誤也不該比嘴賤仙人的角色變身時間少,除非重生超過一定次數變身時間反而會倒退,否則此數據應不適合與其它數據一同討論 (可能是計算時間之方式不同等原因造成)。

七、關於變身時間上限,有說法是在430秒到440秒之間,以下為重生次數超過90次隻角色數據:

角色 重生次數 年齡 技能狀況 變身時間
我不思故我不在 92 11 神聖之心Rank1 420s
周書嫌 10 438s
1XX 10 非闇黑武士 436s
嘴賤仙人 116 18 渾沌之心Rank1 434s
楓落而行,緣近 162 432s


等候資料齊全後再行推估。

最後再統整一次詳細變身時間規則:

一、基本變身時間(重生次數為0,年齡為10歲)約為225秒。
  
二、闇黑武士系列角色減少變身時間約10秒。
  
三、角色每增加一歲,變身時間約減少2秒左右(應是一曲線關係),當角色年齡達25歲以上時,不會繼續減少變身時間。
  
四、角色前10次重生每次重生增加約6到7秒變身時間(遞減),第11次重生增加約10秒變身時間,第12次到第29次重生每次重生增加約2秒變身時間,然後到第30次為止每次重生增加值遞減到約1.5秒。
  
五、整體來看,
第12次重生之後,變身時間的改變量一直是一條從每次增加2秒左右遞減到趨近於每次增加1.4秒左右的漸近線關係。

六、變身時間下限約為200秒左右,而上限值統計結果約為436秒左右。



=====雜談分隔線=====

也就是說,若無時間上限,如果一角色要達到變身能持續36分鐘,根據算式理論上需要1255次重生,闇黑武士則是1262次。
-(225+6*10+10+18*2-8*2-36*60)/1.5=1230
1230+18+1+6=1255
1255+10/1.5=1262

嗯,所以說要整整24年以上呢……附帶一提要到18分鐘要重生535次(約10年半)、10分鐘要重生215次(約4年),闇黑武士再多7次重生這樣。

瑪奇從G1女神降臨(2005/07/21)開始算到到今天為止,重生次數最多應該是160多次,所以目前瑪奇變身時間最極限大概就9分鐘左右吧?當然這得要從一開始就在玩而且到今天為止都用最大的頻率重生才可能。
     
不過基本上已證實這是有上限鎖在436秒附近……所以以上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夜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